兜哥的眼镜框

博爱党、冷CP控,空有脑洞而没笔力,搞竞中…PS:lof的文出门不认,外面的立场也不带入lof。

【一元枪购】殉情

说明:

1、标题后应该打个问号,大概是一个我流向怪东西,送给情人节的811,情人节快乐~

2、本体是在群里玩某个CP大富翁后的修改产物,属于完形填空式的命题作文,OOC与逻辑僵硬无可避。

3、避雷⚠️醒目:含灵异玄幻元素!元有"虚空"路人前任!涉及人物死亡!以及剧透预警结局拆CP!以及,是元枪,但和无差也区别不大。

4、即使避雷如此,其实我个人觉得不算be,算te吧!

        ————正文————

  刘彰是个Rapper,张嘉元是个乐队吉他手,但是他们恋爱了。 

  音乐人的恋情随着全国各地飞的live表演而无法腻腻歪歪。某次,分别忙碌了许久的他们终于参加了同一个音乐节,那么表演结束少不了要去一起吃吃喝喝,再一起快快乐乐。 

  几杯黄的白的下肚后,张嘉元饮到上头,一手攥着已经撸得只剩钎子的串,一手薅上了刘彰的衣领,对着他吼: 

  "AK,你会永远爱我吗?!!!!" 

  刘彰喝的迷迷糊糊,被一把抓了衣服也不挣扎,只不慌不忙地把瓶里的最后一口灌进胃里后,用更大的声音回喊: 

  "我,刘彰,永远喜欢张嘉元!!!!!!" 

  又过来反问: 

  "元哥你呢?!!!!!!!!" 

  "我?!巧了,我也一样!!!!!!"张嘉元丢掉了手里的钎子,又给自己的杯子满上。  

  虽然事后两个人都不记得了,就算一起吃串儿的同行朋友们提起他们也死不承认,但这确实是他们唯一一次,立下了永远的誓言。而这时的两个人并不知道,那怕这种玩笑般的誓言,也会让命运的齿轮加速了旋转。 

  胡闹了一夜,本应该睡到很晚,结果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就从噩梦中同时醒来,他们对视一眼: 

  "你居然让我穿裙子!!!" 

  "你居然让我吃猪脑!!!" 

  于是笑到清醒的两个人互相打趣,说着没关系噩梦都是和现实相反。 


  见不得恩爱与幸福的新生怨灵游荡在夜晚的街,刚好看到了让他觉得熟悉可能是生前认识的张嘉元正在拉着别人许下永远。已经吸收了不少怨恨绝望逐渐被邪气侵蚀的怨灵看到此景,无名的嫉妒在心间缠绕蔓延。于是他伪装成了生前的模样,找上了张嘉元。 

  "永生,你说啥笑话呢?疯了?还是大冒险?"张嘉元一脸费解地看着很早之前曾和自己有过一段露水关系如今不知为何自顾自找上门来说胡话的男人,顺手拍了拍他的肩——只是当他的手并没有落在对方的肩膀而是像挥舞空气般直直下落后,张嘉元的表情凝固了。 

  怨灵见状,一点点诱导:"所以,你看到了,不是笑话,答应我,就可以永生…" 

  虽然平时说的"虎"是一个不太褒义的形容词,但张嘉元还真有几分猛兽野性的直觉,摸不着头脑又本能觉得不对的他并没有上套,拒绝的干脆:"可拉倒吧,真的又能咋滴,我不干,你爱找谁找谁去…" 

  见张嘉元不上钩,怨灵也放弃了伪装,他发出一阵饱含怨念的刺耳尖叫后,声音又变得阴狠: 

  "拒绝…永生…我会…让你…付出代价…从明天起…会下十天大雨…雨停之时…丧命之日…" 

  放弃哄骗丢下真正的诅咒后,怨灵从张嘉元的身体穿了过去,化成一阵烟,消失不见。  

  张嘉元再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好好地躺在家里的床上,所以刚刚发生的一切,他只当成一场离奇的噩梦,并没有放在心上。 

  但是第二天,明明预报中没有雨的天空,真的开始下起了大雨。大雨一下就是十天,阻拦了张嘉元出门活动也阻拦了在外地工作的刘彰回家的路。 

  而当天空开始放晴,平空响起了一声惊雷,劈坏了院子里巨大樱树的一部分正准备绽放的枝杈,也劈中了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张嘉元。  

  等刘彰回来时,正赶上了医生对张嘉元已成为植物人的宣判。他难以置信地注视着爱人的睡颜,推掉了手里所有的工作,专心照顾起了张嘉元。 

  听说和病人沟通有助于植物人的恢复,于是刘彰每天都会对着张嘉元碎碎念:

 

  "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能不能醒过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元儿哥,我穿了女装还是小裙子你喜欢吗?喜欢就看一眼啊!" 

  "音乐节又要举办了,你的乐队也参加了,醒醒,我们一起去表演把场子炸翻行么?!" 

  "看,我今天中午吃脑花儿,你要是再不起来,我就把它塞你嘴里让你噩梦成真了!" 

  "我不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你想都别想,所以在我离开之前,醒来,自己生活好不好…" 

  "张嘉元,你再不醒我就把吉他给你摔了,不对,唢呐也给你掰了!" 

  "元儿,我最近写了一首新歌,唱给你听,来帮我参谋参谋,韵脚合不合…" 

  "元儿,我们在超市打折买的杜蕾斯,都要过期了…" 

  "元儿,盛夏了,蚊子好多,你的腿也被叮出大包啦…" 

  "元儿哥………" 

 

  时光流转,在刘彰的每日坚持中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 

  雪静悄悄地落下,刘彰依然坐在张嘉元的病床前,唱着不知道已经重复了多少次的rap,当最近新编的Verse还没唱完,张嘉元慢慢睁开了眼。 

  还很虚弱的张嘉元恢复意识的第一件事,就是用了现在他所能用的最大力气,对着刘彰发出了呐喊: 

  "别念了,ak,别念了…!!" 

  不说听到恋人声音后的刘彰如何激动,单说终于清醒的张嘉元何出此言——那是因为,他并不是真正失去了意识,他是灵魂脱离了身体无法复原,而他的灵魂,其实一直就在自己身体的附近打转。 

  所以刘彰这么长时间来所做的他看的到,说的也都听得见。于是灵魂状态张嘉元的情绪也由愧疚、"生气"、感动、心疼百般变换到最后只剩下——求求了AK啊刘彰啊我的亲亲对象啊爱人啊老公啊媳妇啊反正啥都行啊咱换个demo吧真听够了啊韵脚完全没问题我都会倒背了啊——的如此执念。 

  初雪这天依然如此,当张嘉元正第811次吐槽着真听够了的时候,他的灵魂终于冲破了身体被雷击后的壁垒,于是就有了上面的呐喊。 

   其实在他灵魂离体期间,那个曾经出现过的怨灵又来了一次,怨灵对明明诅咒生效了,可张嘉元并没有按时死亡的这件事很意外。但来了之后,怨灵发现自己依然没有办法立刻解决掉张嘉元,对此气急败坏的怨灵放了一些没头没尾的狠话后又像风一般离开。 

  不过张嘉元倒是从对方离开前的话语中听出了一些东西——会死的诅咒是真的,缘由是嫉妒情侣恩爱。而自己之所以没有真的死去,则多亏了自家院子里那颗生长了不知多久的巨大樱树的保护。但樱树不是神明,所以能够守护的时间有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张嘉元的灵魂还是会延时命中诅咒,前往地府阴间。 

  能够醒来的张嘉元许是因为知道了灵魂确实存在,所以没因被迫英年早逝而有过多不满,整体上的心态很淡然,他只是对连去世的时间都被安排而感到不甘。 

  虽然经历离奇玄幻,但张嘉元觉得不应该对照顾了自己这么久的爱人有所隐瞒,于是他坦白地说出了这一切。 

  最开始的刘彰自然也是不信的,不过当张嘉元为了证明自己,从复述了植物人期间听过的话到真的倒背了那首rap再到甚至爆出了对方偷偷diy时的情景画面…越来越绷不住的刘彰,终于彻底相信了张嘉元。 

  于是,张嘉元就听到了一句比之前听到怨灵让自己永生还多几万倍冲击感的话—— 

  "元儿,我们殉情吧!"刘彰刚刚还写满羞涩的眼神闪亮,从嘴里丢出深水炸弹。 

  "woc,你他妈疯了?!我被诅咒了然后嗝屁了和你有关系吗?!这种事儿别开玩笑!"震惊到已经文明人文明魂了很多年的张嘉元忍不住爆出了脏话。 

  "放心吧,我没疯。"刘彰看起来认真又坚定,反问道:"难道你甘心就这样被对方操纵死亡吗?" 

  "我不甘心,但还能咋样!"张嘉元顺着刘彰的问题回答后,又回过神来:"重点是你的命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之前不还说过如果我一年还没醒来就扔了我继续自己的事业吗?!别他妈现在犯傻,你的事业呢!不是要做音乐的吗!" 

  "就因为命是我的,所以这是我的决定啊!"张嘉元劝诫的话反而被刘彰抓住了点进行诡辩:"所以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对方既然因嫉妒我们感情才诅咒的你,那么当你死了,真的就一定会放过我吗?既然他想让我们分离让我们天人永隔,那偏偏我们就一定要用最炙烈表现的爱情去回击对方…虽然疯狂,但问问心,元哥,你也觉得这样很爽吧?!是吧!" 

  "还有…"不等张嘉元组织完语言,刘彰继续:"不许再反驳了,我是不会听的!再问,就是小爷我天生这样的叛逆任性!" 

  于是,他们开始了最后的告别旅行。小半年的时间,他们走过了很多地方——他们成长的地方、他们工作过的地方、他们演出过的地方,他们去了珠海去了营口去了海花岛还去了北京,他们告别了旧友走访了新朋…… 

  而旅行的最后一站,在距离宣告死亡的时间还剩半个月,他们一起来到了无锡——一个对两个人来说都很命运的地方。 

  一座城市,一个夏天,两档节目,改写了两位少年的人生。而如今两位青年的人生,也会在这里宣告终结。 

  站在明日高校外听着里面传来的新一季面试声,又去往已成菜市场多年的说唱基地,当太阳升到依稀还能看到slogan的柱子的正上方,刘彰和张嘉元一起吞下了托昔日朋友关系从太平洋对岸走私而来的定时剧毒。 

  为了不给当地社会添麻烦,他们驱车一路狂奔,终于赶在天黑前回到了自己的家。 

  洗澡、外卖、音乐、痛饮、亲吻、抚摸、doi…没有什么充满哀伤的仪式感,只有终结来临之前的放肆与疯狂。 

  当疯狂至夜深,累到手指尖都懒得再动的两个人相拥而眠。只等今夜过去,便再也看不到黎明。 

 

  不过很遗憾,这种两人想象了多次的画面并不是最终。怨灵的诅咒依着世界法则而生,并不是凡人的花招便可以抗衡。当太阳照常升起,毫发无损的张嘉元在身边摸到的是恋人刘彰的尸体。 

  张嘉元忍着剧烈但并不如想象中剧烈的悲伤,按照老家的风俗,冒着被人发现的风险,为对方停了几天灵。 

  守在恋人的灵前,他为刘彰吹起了被网络调侃为阴间乐器的唢呐。张嘉元想到了之前对方为自己唱rap时的模样,只是当时的自己能够被刘彰唱醒,但刘彰却不可能从灵堂再爬起来对自己说,元儿哥别吹了,快停。 

  就算知道不应该,张嘉元也依然没有选择火葬。他把刘彰埋在了已零星开花的巨大樱树下。而张嘉元,自从知晓自己不到时间就无法死亡后,便不吃也不喝,一直背靠着樱树,坐在刘彰的身边陪着他。时而吹吹唢呐,时而弹弹吉他。 

  当樱花开始灿烂之时,张嘉元的灵魂也终是去了阴间。  

  虽然有过作为灵体的经历,但还没真正适应灵魂状态的张嘉元依然用人类的冲刺方式一路跑到了黄泉路的分界点,紧紧抱住了一直等候在那里的刘彰。 

  长久的拥抱过后,刘彰靠在张嘉元的耳边:"张嘉元,下辈子,我们不要在一起了好不好?" 

  张嘉元把抱着刘彰的手又紧了几分,说出了许久没说过的:"巧了,我也这样想。" 

  他们两个携手走向了奈何桥,互相交杯,笑着干掉了整碗孟婆汤。然后松开一直紧握的手,跳入了轮回中。 

  …………………… 

  一个说不清楚是过了很久很久之后还是或者干脆就发生在平行世界的转生。 

  某天,张嘉元陪着老婆去参加一场婚礼。当他第一眼看到今天的新郎也就是老婆同事的老公刘彰时,没来由地感觉熟悉到心慌。

        完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