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哥的眼镜框

博爱党、冷CP控,空有脑洞而没笔力,搞竞中…PS:lof的文出门不认,外面的立场也不带入lof。

一篇赞多X你的梗概

避雷:

大纲流,请勿细究OOC与不合理

非wf,只是一直想梦一篇和多的邂逅

第二人称,以上。

  ……………………… 

 

  你因为受不了越来越内卷的氛围而辞掉了工作,拥有无尽假期的你决定让自己美美地放松放松。 

  于是你定好了民宿,打算去某个乡下的海边感受风景人情。 

  散心的第二天下午,你在回住所的半路断掉了你特价购买的便宜凉鞋。正当你因为打不到车而一筹莫展之际,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帅气男生从远处赶来向你问路。 

  男生用带着口音的中文磕磕绊绊地告诉你,说他是一名日本人如今在中国工作,因为获得了几天假期所以想尝试一个人在中国旅行。但是旅行的第一天自己就迷路了——而他的手机也在解锁完单车后就已经没电自动关机。当他毫无办法之时,他看到了站在路边的你,思来想去决定冒昧打扰寻求帮助。  

  男生之所以说这么多,也是因为你对于陌生人的搭讪过于谨慎的态度。通过试探你在确定了对方应该没有问题后,为他指了路。虽然你也只是第一次来这边的游客,但很巧的是他和你的目的地是一个。  

  获得了你的帮助的男生投桃报李,把他的共享单车让给了鞋子断掉的你。于是你骑着车他走着路,两个人互相帮助,最终在天黑之前赶回了民宿。 

  相逢是缘,而有如此缘分的你和他组成了临时的游客玩伴,似乎也是理所当然。 

  短短的几天,你们一起从鸡窝里捡新鲜的鸡蛋做早餐、一起去午间的采摘园体验收获与流汗、一起在海边伴着浪潮享受下午的惬意悠闲、一起观赏烟花划破夜空的美丽绚烂… 

  虽然你们甚至还没有互通过名字,但几天的相处,这名看起来特别喜欢跳舞的外国友人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热情、乐观与绅士的一面,让你忍不住对他心生好感。 

  欢乐短暂,临别前,你鼓起了勇气试探性地提出了互加微信的建议。不过看着对方露出为难纠结的脸色,你又很识趣,从收拾行李到拥抱后便离开的时间里完全没有再提。 

  生活还是要继续,寻找新的工作也应该提上日期。这段散心之旅成为了支撑着因找工作而焦头烂额的你的美好回忆。 

  新的工作新的环境新的人际关系,在你的新同事中,有一个狂热的追星族,刚刚和你熟悉,就开始了对你进行各种安利——但你再过去的人生中,对明星对娱乐圈实在是不熟悉且完全不感兴趣。 

  某一天,同事例行锲而不舍地对你安利,这次是她最近新喜欢的一个团体。你像往常一样,虽然毫无兴趣但为了不驳同事的的面还是会应付式地扫一眼她发来的图片。而这次的一眼,让你开始沦陷。 

  你压抑着自己激动的心情向同事要了这个男团的信息,同事火速热情地发了一大堆资料给你。原来那个你不知道名字的经常出现在你回忆与梦里的男生叫做赞多,原来他是个明星是男团的成员是得过世界冠军的舞者。 

  怪不得,他没有提起自己的姓名信息;怪不得,他会在听到加好友时面露难色。你在看过一些基本介绍后,发出了恍然大悟与理解的心声。 

  从此,飘渺而隐秘的暗恋被你切断,但你对男生喜欢与好感依然并转化为真实。你开始追星,成为了这名叫做赞多的男生的粉丝,还是狂热版。 

  你一边关注着他的最新动态一边通过考古拼命地去补全他的过去。为了对他进行了解,从他的个资到团资到如何成团再到更早之前从作品到营业到采访再到商务代言,都被你翻了个遍。 

  为了能更多了解一些哪怕是从侧面,平时也会翻看bl文学的你甚至研究起了关于他的同人。不过当你每次都会因为文中队友和赞多的暧昧互动而萌生醋意,你意识到自己对他是完完全全的单推梦女,拒绝cp。  

  ……… 

 

  解散演唱会上,你坐在花了大价钱买到的前排为赞多拼命地挥舞着应援用最大的分贝叫着他的名字,而舞台上表演的明星赞多和你记忆里的那个迷路男生,在此刻渐渐融合在了一起。 

  在最后每个人的solo时间,赞多除了为粉丝进行了专属表演,还额外留出了时间,讲述了自己某次旅行被陌生人帮助的故事,并特地为此编了一段舞,用来感谢与纪念。 

  当这只舞进行到最后的ending,早就泪流满面的你与赞多,于演唱会的空中对上了眼睛。 

 

  (完)

评论

热度(7)